本院簡介 / 院長的話

院長的話

   
     輔仁大學在臺復校之初,於民國52年即設立法律學系,發展至今輔仁大學法律學院除設有法律學系、財經法律學系學士班及碩士班、法律學系博士班及進修學士班外,亦提供一般在職進修者及原住民身分的同學修習法律的機會,本院因此設有學士後法律學系、碩士在職專班及原住民碩士在職專班。本院堪稱是一個擁有完整學制、並具備廣泛進修學習管道的傳統法律學院。
     本院致力於提供良好的教學品質、國家考試與就業輔導,期待同學因此能實現成為法律人的理想。無論是透過國家考試取得專業證照或成為公務人員,亦或因法律專長在各行各業能有具競爭力的發展機會。
     接下來我想談的是自己學習法律的經驗,我本人是唸了法律才逐漸對法律產生興趣,因為我理想中法律人最重要的特質就是透過法律幫助他人,乃至於有時可以改變社會制度,創造更多人的幸福。回首來時路,我雖非擇其所愛,但卻是愛其所擇,而曾經有的理想也有許多築夢踏實。願與有意至本院就讀的同學們共勉之。
 
吳志光